河南义马:狠抓培训质量 推动就业增收

2022年12月08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义马市坚持以培训质量为主导,以就业增收作为着力点,以推进城乡融合及乡村振兴为纽带,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2年,义马市劳动培训中心对相关工种理论及实操场地设施设备予以添置更新,为培训教学提供硬件保障。师资方面,坚持真才实学,配优配强。对全区基层社区公共服务人员,辖区内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相关员工,开展两批次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专题培训,邀请郑州市业内资深老师授课,穿插大量图表、视频、政策文件、案例分析、情境模拟等形式,培训效果得到学员的一致认可。

针对全市第三方社会评价组织、企业自评机构、专项能力考核机构,坚持标准管理宁缺毋滥原则,坚持凡培训必严格过程管控,凡取证必参加培训考评,凡考评必关注后期效果。鼓励广大学员走真才实学道路,鼓励企业重视技术技能人才,薪酬分配向持证人才倾斜,让证书真正成为检验技能培训效果,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凭证。

工作中,义马市人社局主动与工信委、司法局、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成员单位对接,联合开展有关技能培训,在学员筛选、师资确定、课程设置、课堂纪律、教学管理、考核评价等诸多环节进行商讨,最大限度呈现良好的培训效果。

义马市劳动培训中心在总结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紧盯市场急需紧缺工种,优先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员等热门职业及新职业的系统培训取证。紧盯重点群体,如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返乡创业者、企业职工、失业人员等开展针对性强的实用技能培训。积极走访拓宽郑州、洛阳等城市人力资源市场及就业创业基地,更大范围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复制嫁接到本地市场,助力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范亮亮)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