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场景式政务引导视频助推政务服务更高效

2022年12月09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潢川县创新开设“小静带您办”场景式政务引导栏目,近日,该栏目在“潢川融媒”“潢川政务服务大厅”抖音及视频号正式上线,短视频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场景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以信息化手段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市民陈女士在办理开奶茶店手续时,在“潢川融媒”视频号上发现了新推出的“场景式”政务服务短视频,看完流程后,直接登录一件事一次办平台进行了业务申请,她点赞新服务方式方便又高效。“场景式”政务引导服务精准对接企业和群众需求,在微信视频号、抖音等网络平台上提供线上引导服务,有效打破了办事时间、办事地点的限制,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新政务带来的便利,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线上办”“指尖办”,便于企业和群众一键“掌中查”“掌上办”。

潢川县以办事群众需求为导向,拍摄了一批富有创意、清晰指引的“场景式”政务服务短视频。群众进入“潢川融媒”、“潢川政务服务大厅”抖音或视频号,即可看到“场景式”引导视频。目前,已上传市场监管局、人社局、医保局、住建局等涉及多个政务服务事项的“场景式”短视频,提供二手房过户、企业养老、居民医疗保险等常用的办理过程,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一目了然,极大提升办事效率,节约了办事时间。

点滴创新,便民利企。“小静带您办”政务服务短视频在网络平台展播以来,深受企业、群众好评,通过延伸拓展便民服务触角,把“场景式”引导视频从政务服务大厅搬到“手机上”,充分发挥实体大厅、政务服务网、移动端协同办理的优势,持续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王静)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