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罗山: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函 惠企措施再升级

2022年12月09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参加完罗山县X032道路改造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的某企业感叹道:“有了信用承诺函真是太方便了,我们以后不用在投标保证金的环节上跑银行,也不用在专门支出一笔钱了。”

这是罗山县交通运输局从2022年12月起实行的又一项惠企措施:在交通工程招标投标领域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函代替投标保证金,在投标截止时间前,将承诺函加盖单位公章由法定代表人签字后,扫描上传至投标文件,作为投标保证金缴纳凭证。

这一举措的推出,是在先期实行“信誉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可以用信用承诺函代替投标保证金”的基础上扩大到全部企业,极大缓解参与该领域重大工程项目的企业资金压力,实现了资金占用的从有到无,降低了招投标成本,实实在在做到了助企纾困,更为塑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推动企业守信经营发挥了积极作用。

罗山县将继续推动相关责任主体做好保证金缴纳方式的优化升级,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加便利的交易环境,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添新彩。(朱美惠 姜丹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