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医院成功举办2022年护理专案改善成果汇报会

2022年12月09日1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护理人员应用专案持续改善护理质量的能力,交流和分享护理专案改善取得的成果,12月8日下午,周口市中医院护理部在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2022年护理专案改善成果汇报会。

按照年初计划,护理部在全院各科室开展护理专案改善项目,各专案改善小组通过头脑风暴,查阅文献等多种方式,按照品管圈的十大步骤,运用柏拉图、鱼骨图等多种品管工具开展专案改善。历时半年,各科室均完成了专案改善。    

来自临床28个科室的护士长围绕科室工作特点,以PPT的形式对选择改善项目进行了背景、目的、做法和成效汇报,每一个改善项目的背后,都有着科学严谨的内容设计与数据支撑,通过护理改善,达到了预期护理目标。

护理部主任张红梅对2022年全院护理专案改善工作进行总结,专案改善是通过现状调研、科学分析等,以达到预先设定的目标,且将改善方案进行标准化的全部活动过程,护理专案改善能够有效培养护理人员系统思考的能力,有助于护理质量与内涵的提升。她希望,广大护理人员以今天的护理专案改善成果为契机,把护理专案改善成果进行固化,持续提升护理管理水平和护理实践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满意的护理服务。同时要求各科室认真学习先进的科学管理方法,科学、规范运用管理工具,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激发护理人员的思考能力,拓宽工作思路,助力护理高质量发展。(王文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