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燃气安全进社区,入户宣传显温情

2022年12月09日2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12月份,天气逐渐变冷,城市居民用气量明显增高,淮滨县弘昌燃气公司按照制定的“安全大检查”计划,联合社区共同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燃气安全使用的了解,让燃气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打通燃气安全服务“最后一米”,使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深入人心,筑牢用气“安全墙”。

“一定要注意室内空气循环清新,勤开窗通风,要养成定期检查燃具习惯。长时间外出或长时间不使用燃气时,请检查灶具阀门是否关闭,并关好燃气表前阀门。如若发生泄漏,请立即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并到室外拨打电话报修,切勿在室内逗留,严禁使用各种火种。”

入户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讲解燃气基本常识、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应急处置措施,通过真实事故案例告诫居民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横幅、展板等载体,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宣传方式,让居民充分认识家庭常见燃气安全隐患,掌握燃气安全基本常识形成安全用气良好氛围。

“灶具要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器具使用年限不能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8年判废年限。”工作人员携带检查工具,每到一户对用户家中的燃气管道、阀门等设施仔细检查,耐心讲解示范,引导用户使用燃气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用气习惯,做到“一开三关”,即用气时,须打开窗户或排烟设施保持室内通风,用气后关闭燃气器具开关和灶前阀,长时间外出要关闭表前总阀,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动员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相互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该公司表示城镇燃气安全工作专班将继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整治,最大限度消除身边的燃气安全隐患,织密织牢日常生活安全用气防线。(朱美惠 鲁道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