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特色红薯产业 为息县经济发展赋能增效

2022年12月09日2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2022年,息县探索建立统一、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服务,着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为全县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保驾护航,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息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是集红薯育苗种植、淀粉加工、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经历7年发展,现在已拥有标准化的生产厂房约10万平方米、多条国内一流的专业生产线,满产日消化红薯100吨以上。随着豫道二期(4号自动化车间)的落成、投产,届时可日生产酸辣粉不低于10万箱,年综合产值可达20亿元,已然成为息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豪说:“我是2015年年底从郑州返乡创业回来创办的河南豫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七年来,我不仅见证了息县的飞速发展,更加深深体会到息县的营商环境越变越好。比如说2022年年初息县成立了红薯专班,为我们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不仅如此,我们还有专门的‘服务员’,就是信访局的杨文科局长。他会经常来帮助我们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真正以一个服务者的身份来帮助企业发展。”

2022年以来,息县税务部门对全县涉农企业实行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减负赋能。目前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经享受近40万元的税费减免,真切地感受到息县政务服务的贴心与温度。

同时,为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息县出台了一系列稳企纾困政策和措施,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收集就业岗位,支持企业用工需求和招聘计划,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赵豪说“在招工用工方面,息县人社局、息县产业集聚区以及息县军人事务管理局为我们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其中有些人已经被我们培养成了骨干,成为我们公司的管理人员,这些都是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带给企业的便利。”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承“乡村振兴,助农兴农”的发展理念,持续做大做强红薯产业链,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红薯产业,为家乡绿色产业崛起再立新功,不断助推乡村振兴,履行企业使命担当。(吕伶仪 代文敏)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