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一张补拍的“结婚照”

2022年12月09日2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8日,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出山村群众祝忠山与妻子李玉珍坐在自家沙发上,不停擦拭着他们的“结婚照”。“我们老两口结婚50年啦。以前的日子苦啊,饭都吃不上,哪还会想着拍婚纱照啊?这次乡里和村里组织我们重拍婚纱照,也算是了却了一个念想啊。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李玉珍说。

就在不久之前,信阳市浉河区信访局按照“支部联支部”活动计划,联合游河乡出山村共同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敬老活动——“定格光阴,爱在重阳”九九银龄纪念照活动,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年夫妻免费拍摄纪念照。在摄影师的精心拍摄和制作下,用精美相框装裱的照片已经分发到老人家中。

虽然两鬓已斑白,但换上婚庆礼服,化上精致的妆容,老人们仿佛又回到了青春时代。随着一个个甜蜜温馨的笑容在镜头里定格,一张迟到多年的“结婚照”让这些花甲老人又浪漫了一回。每一张看似平常的照片背后都是一个动人的家庭故事,老人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一起走过了几十个春秋,共同度过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见证了家风文明的美好。

“我们那会儿的结婚证,就像个奖状一样,也没结婚照。没想到结婚60多年了,还能有机会再拍一次照片,真的是太谢谢村里的志愿者了!这样的活动,我们老百姓是真的喜欢!”收到“结婚照”的舒开禄、张青夫妇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浉河区游河乡广泛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该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倡导“婚事新办、喜事廉办、丧事简办”,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评选乡村光荣榜、三星文明户、孝善敬老子女等活动,其中乡级三星文明户65岁以上老人可参加乡卫生院免费体检政策;每周组织志愿者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饺子宴”“致居民一封信”“清洁家园”“铲除小广告”“免费义诊”“我们的节日”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在创建文明城市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等过年孩子们都回来了,我一定要把照片给他们都看看,这次也轮到我们老两口‘秀恩爱’了。”李玉珍老人说。(朱美惠 魏震 董建楠/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