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巧执行 利用电话解纷争

2022年12月11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卢氏县法院执行法官,让我领到了拖欠的保洁服务费!”近日,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在办理一起执行案件时,通过多次电话沟通,最终让各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顺利将查封设备变现。领取到“真金白银”的案件申请人,通过电话向执行干警表达谢意。

张某经营了一家医院,后因经营不善停业,欠下卢氏县某保洁公司保洁服务费4.75万元。保洁公司无奈之下向法院起诉,要求支付拖欠的保洁服务费。官司胜诉后,保洁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卢氏县法院手里该执行案件后,执行干警经过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某医院名下有几台医疗设备可供执行,遂对设备进行查封。因网拍程序周期过长,该医院法定代表人张某私下与案件申请执行人经过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由张某为查封设备寻找买家,如无法卖出,再进入拍卖程序。

然而张某找来买家后,因疫情等原因,执行干警无法前往执行现场协助运出设备,而设备存放的店面店主因某医院欠其租金未付清,拒绝配合买家将设备拉走。面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没有气馁,多次通过电话向店主耿某、范某释法明理。而耿某、范某也道出了自己的委屈:设备放在自己店面内,租金一直未付,这些设备一经卖出,自己以后就很难再拿到钱了,况且自己也已经向法院起诉申请执行了,希望也能参与分配。考虑其合理要求,执行干警决定与申请执行人某保洁公司法定代表人莫某协商,让耿某、范某可以参与分配卖设备的钱。经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莫某同意让耿某、范某参与分配。

协商成功后,在执行干警全程电话协调参与下,被执行人名下的设备顺利卖出,所得款项打入法院账户,执行干警将到账款项均分给三名案件申请人,该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顺利告一段落。(贾若虚 郝成龙)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