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推广结硕果

2022年12月11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通知,决定命名全省110个单位为河南省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推广基地,三门峡武强中医院榜上有名。

近年来,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高度重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推广工作,成立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推广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职人员从事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推广组织管理工作,不断加大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推广专项投入,多种形式定期培训,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推广能力不断提高。

三门峡武强中医骨健康主题公园是以“宣传中医养生知识、传递骨骼健康理念”为宗旨,集健康宣传、中医养生、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健康主题公园,内设健康宣教、保健操教练、中医药文化展示、健康理念养成、百草园等六大区域,还定期开展义诊义治、科普讲座、八段锦五禽戏教练、易筋经表演等科普活动。自2017年开园以来,这里每天都吸引着数千名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健身、赏景、游玩、学习,已经成为市民感受中医魅力、学习中医知识、传承中医文化、进行中医健身的理想选择之一。

自2016年起,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倡导并承办五届三门峡市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活动设置有千人学习颈肩腰腿保健操、大型情景诵读《大医精诚》、中医义诊、引领社会各界群众进行中药辨识等内容。中医药文化宣传周作为三门峡市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重要载体,正逐步成为三门峡市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推广的一个品牌。

武强中医院东院区整体建筑风格古朴典雅,浓郁的中医药文化元素引人注目,中医药展示架、大医精诚主题文化墙、杏林春暖汉白玉雕塑墙、起死回生和橘井泉香雕塑墙、二十四节气中医文化长廊、五行柱、中医药文化门牌等中医药文化设施建设错落其间,成为三门峡市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传播的重要阵地。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多管齐下推广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研制开发中药颈椎枕、中药鞋垫、中药防疫香囊等系列健康文创产品,开展以包括艾灸、拔罐、熏蒸、中医定向透药疗等为主的“万人免费体验中医传统疗法”活动,举办香包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小学生研学旅等活动,使中医药真正融入百姓生活。院长李武强编排的《武强颈肩腰腿保健操》获得健康中国最佳科普文章TOP20强,为展示、传播、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李武军 姚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