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两险”缴费不跑路 “扫码”办理真方便

2022年12月12日1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息县谯楼街道居民樊爱东来到该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为自己和孩子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只要扫个码就能缴医保,真方便!”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樊爱东成功用手机完成了医疗保险的缴纳。

今年10月以来,为积极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两险”征收“非接触式”线上办理,息县税务局多点发力,大力推广河南税务APP、手机支付宝、微信等缴纳“两险”便民服务渠道。城乡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而且还可随时查看缴费凭证。此外,息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还精心制作了社保缴费二维码导示牌,缴费者只需打开支付宝或微信直接扫码就能在线办理,随时随地享受便捷服务。

为广泛推广线上缴费方式,息县税务局紧抓线上线下渠道,通过制作发放宣传册、宣传页等方式,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城乡居民“两险”政策、网上具体缴费流程、操作手册等,切实提高了缴费人对缴费政策和缴费方式的知晓率。

同时,该局还加强与人社、医保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良好的“两险”征缴协作模式,做好参保人员的信息采集、数据纠错、问题解答、信息查询、进度监控和费款上缴入库等工作。

“下一步,息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宣传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征缴工作,争取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息县税务局负责人说。(朱美惠 李梅 魏新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