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寒冬走失 固始交警暖心助其回家

2022年12月13日12: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10时许,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接到110指令:在往流镇一火锅店里,一位老人在店里静坐1、2个小时,迟迟不肯离开,疑似走失,需出警处理。

接到指令后,三中队值班人员立即赶赴指令地点。到达地点后,出警人员看到一名老人坐在店里浑身瑟瑟发抖,神情恍惚且已显疲惫。于是,出警人员上前一边进行安抚,一边询问老人情况。经过与老人交谈得知,老人姓周,住汪棚镇黄岗村,至于怎么从汪棚走到往流似乎一无所知,也不知道亲戚朋友联系方式。于是,出警人员立即与汪棚镇派出所取得联系,汪棚镇派出所又与黄岗村村干部进行了联系。通过照片比对核实,该老人确实为村里一名孤寡老人,患有智力障碍。

了解情况后,出警人员又带着老人驱车赶赴汪棚镇派出所,亲手将老人交给村干部。当村干部从民警手中接过老人时,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一再说道:“谢谢你们!”(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