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委召开十一届六次全会 加快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高峰

2022年12月13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9日上午,鹤壁市山城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区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中共山城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高峰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鹤壁市山城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副市长、山城区委书记胡红军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关越就《决定(讨论稿)》作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鹤调研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工业兴区、强区富民、环境建设、孝善山城、党建引领“五篇文章”,紧紧扭住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两件大事,在全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高峰。

全会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高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持续做好工业兴区、强区富民、环境建设、孝善山城、党建引领“五篇文章”,项目化抓好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两件大事,再造发展空间、再造发展资源,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品质内涵,把山城建设成为一个更有品相、更有品位、更有品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大美公园城市。要坚持创新引领,推动高效发展新跨越;突出项目为王,加快产业转型新突破;聚焦市场主体,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宜居品质,实现城乡融合新跃升;优化生态环境,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聚焦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动依法治区,加快建设法治山城;坚持文化强区,切实增强群众精神力量;建设平安山城,推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坚持政治领航,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水平;铸魂补钙,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监督,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培强队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强基固本,锻造坚强战斗堡垒;担当出彩,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激浊扬清,打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山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压实领导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具体实践;加强教育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精心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高峰。(秦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