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劝阻线下植树 守护群众安全

2022年12月13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谢你们及时发现和提醒,不然后果不堪设想。”12月11日,息县息城路绿化项目负责人刘杰对前来提醒高压线下种树危险的电力员工表示感谢。

为确保线路稳定运行,保障群众用电安全可靠,国网息县供电公司项店供电所常态化开展设备线路巡视工作。在巡视到10千伏任大寨线路时,工作人员发现息城路沿线已种植100余棵绿化景观树,通过询问村支部及附近群众,得知该批树木由道路绿化项目负责人刘杰负责种植。随后,工作人员告知客户,依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10千伏导线边线延伸距离1-5米都属于架空线路保护区,任何单位或个人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不得种植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植物。为争取刘杰对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理解,工作人员继续以案说法,讲述高压线下电弧放电瞬间引燃树木导致短路停电、火灾和人员触电的案例。经过协商,刘杰表示尽快移栽已种植的高压线下树木,剩余未种的树木也将远离高压线路种植。

下一步,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积极通过电力微信群和现场走访等多种渠道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引导群众远离电力设施保护区域种植树木,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张棋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