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光山公安持续护航企业发展

2022年12月14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下发“双十条”便民利企措施,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光山公安各派出所以“一村一警”工作为载体,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主动对接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12月5日,光山县公安局晏河派出所副所长孔阳、民警范陈诚深入辖区木材厂,主动上门提供警务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走访期间,他们与木材厂老板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在经营生产中遇到的困难,排查企业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并对企业员工开展反诈骗宣传,提升企业反诈骗意识。民警还对企业的备案登记、内部消防安全管理、监控视频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管控,排查企业内部不稳定因素,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并积极收集企业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同一天,罗陈派出所民警黄林国走访了罗陈辖区内的刘峰平价超市。

经了解,刘峰平价超市是罗陈街道上的一家自营超市,自2000年开业以来,超市负责人刘峰踏实经营,生意不断红火起来。但自2020年疫情以来,刘峰超市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在这期间,罗陈派出所深入辖区积极解读惠企政策,也给予了刘峰超市很多的政策支持。此次,罗陈派出所民警黄林国了解到刘峰超市现阶段的经营困难,再次现身说法,提供业务支持,主动帮助超市解决当前发展难题。

超市负责人刘峰对罗陈派出所主动上门走访、开诚布公征求意见、助推企业优质发展的举措表示欢迎,对公安机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做法表示满意和感谢。

为深入推进“万警助万企”活动,近日,大苏山、斛山等派出所民警分别深入到包联企业开展走访工作。

民警白天向负责人具体了解企业目前的整体运营状况,夜间在企业周边开展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排查企业周边存在的影响企业发展的社会治安问题。民警及时整理收集到的信息,有针对性地谋划下步工作,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通过走访交流,各辖区派出所充分了解到企业的所需所盼,明确了工作方向,树牢了服务意识。下一步工作中,光山公安将以“万警助万企”为工作导向,架好警企连心桥,畅通警企沟通渠道,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切实为辖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