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点滴小事暖人心

2022年12月14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入冬以来,光山公安全体民辅警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开展各项公安工作的动力,通过点滴暖心服务,用实实在在的行为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让辖区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连续帮助群众找回“遗失”财物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斛山派出所一天内两次帮助辖区群众找到“遗失”财物,得到群众赞许。

12月4日上午,斛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其存折放在家里不见了,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到达现场,通过现场勘查,发现房屋并无翻动痕迹,民警推断发生盗窃的可能性较小,进而帮助张某在其经常存放贵重物品的地方查找。经民警细致查找,最终在张某家一柜子垫下面将存折找到。

无独有偶。当日下午,群众程某报警称,其存放在家里的18000元现金不见了。经初步调查,民警判断程某家没有被盗的迹象,应该是忘记了现金存放的地方。民警立即帮助程某对家里进行仔细寻找,终于在房间的柜子里找到了全部现金。

“怪我忘性大,感谢你们帮忙!”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程某高兴地说道。

常态化开展校园“护学岗”

“警察叔叔好!”“同学们好!”每到夜晚,在罗陈中学门口,看到执勤的民警,有学生便主动上前打招呼,这样温情的一幕经常会上演。

近期,罗陈派出所常态化开展“护学岗”。罗陈派出所执勤民辅警联合学校当值教职工在学校附近不间断的开展巡逻防控,严防社会不法人员在学校周边滋生事端;同时,提醒接送学生的车辆按规定停放,引导学生排队出校门,确保学校门口治安与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守护学生平安离校。

暖心护送迷途老人回家

12月8日19时许,一女子神色慌张地赶到文殊派出所,向值班民警反映,其八十多岁的老父亲李某来,目前居住在文殊街道自己的家中,患有老年痴呆,下午五六点钟,在家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出了门,现在不知所踪,打其电话也无人接听,无奈只能报警求助。

民警安慰女子不要着急,同时考虑到老人的安危,值班民警立即开展搜寻工作,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下午六点钟左右,老人在光南路往光山方向一路步行。考虑到天黑车多,老人独自走在路上十分危险,值班民辅警立即驾车出发,沿路寻找,最终在光南路王堂村村部附近发现了李某来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老人的亲属见到老人平安归来,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连感谢道:“感谢警察同志,我父亲年龄大,外面天又这么冷,要不是你们帮助找回来,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民警表示这是应该做的,同时叮嘱老人的子女们一定要对老人多加留心,避免以后再出现类似情况。(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