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2022年12月14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直以来,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始终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最关切的问题抓起,保持严打犯罪高压态势,坚决守护一方平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该所成功抓获1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追回被盗电动车7辆。

11月底以来,紫水街道办事处有多名群众陆续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紫水派出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海量视频进行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一中年男子。该男子反侦查意识强,戴口罩帽子进行伪装,一般选择在凌晨4点左右作案,得手后走小路巷道躲避监控,逃避警方视频追踪。

“男子作案手法娴熟,一看就是‘老手’”,民警周伟分析道。根据监控视频中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通过对盗窃前科人员进行综合分析,民警最终发现前科人员夏某军有重大作案嫌疑。

因夏某军昼伏夜出、行踪不定,给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办案民警遂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蹲点守候,于12月8日夜晚,经过两小时的蹲守,成功将夏某军抓获。

经审讯,夏某军对其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夏某军已被光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