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全域旅游增添幸福体验

2022年12月14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日时节,怀着一颗闲适的心,漫步走在新县香山湖景区的健步道上,感受平静祥和的翩翩美景,品味层林尽染的浓浓冬韵。

冬日香山湖 新县宣传部供图

“我在网上看到了冬日香山湖的视频,就想带着孩子来看看”正在湖边健步道上享受周末时光的新县市民李涛忍不住赞叹道:“现在的香山湖景区,景美路平、山水相融,必须点个大大的赞!”

冬日香山湖 新县宣传部供图

作为一名新县本地人,李涛见证了新县香山湖景区的变化。曾几何时,香山湖周围有的是破旧的水泥路、荒芜的土山坡、狭窄的沿湖道……各种不足表现,让本地人都对香山湖景区产生了偏远、路颠、坡陡的印象,景区发展一度停滞不前。

2013年开始,新县从保护出发,以特色为主,依托县内红、绿、古资源优势,先后组织开展了“英雄梦、新县梦”规划设计、“美丽乡村生态新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双十双百”工程等项目,将新县红色历史、绿色生态、古色乡村的精品旅游路线逐渐串联成“九镇十八湾”的全域旅游图,真正让全县旅游景区呈现“异、美、新”的局面。

英雄山八面红旗 韩家东/摄

全域思维,引领发展。发生变化的不单单是新县香山湖景区。山灵水秀、避暑胜地的新县九龙潭景区焕然一新;红旗屹立、独立成峰的新县英雄山夜景迷人;将军故里、创客小镇的田铺大塆活力迸发;画里乡村、梦里老家的西河古村落乡愁浓郁……许多新县景区在全域旅游建设的浪潮中,纷纷旧貌换新颜。

梦里西河 如画乡村 新县宣传部供图 

细微的改变,带来的是幸福的体验。

如今的香山湖,登高驻足,放眼望去,视线内平静的湖面、山谷间深红的乌桕、林木中金黄的银杏、漫山上常绿的松柏、湖岸边干净的公路……景区内靓丽的冬日美景,早已成为许多游客的打卡地。

近年来,新县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加强植被保护,视山如父、视水如母、视林如子。在保护醉美山水,建设国家生态县城的同时,积极探索县域旅游发展,打造全域旅游路线,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游客旅游质感,真正做到山水林木尽眼底,幸福体验入民心。(聂建武 陈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