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无扰日”为企业发展“减负”

2022年12月15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企业无扰日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能够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生产上,这是个好举措。”12月9日,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洋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勇高兴地说。

企业无扰日公示牌 罗山县庙仙乡人民政府供图

据了解,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信阳市规定每月1日至25日为“企业无扰日”,在此期间,除特殊情况外,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到企业开展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检查活动。落实“企业无扰日”制度是罗山县持续为企业松绑减负,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

2022年以来,罗山县以企业和群众服务需求为导向,探索服务模式,改进服务举措,提升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各类创新举措的实施,以首席服务员制度为抓手,创新开展每月逢“8”政企有约活动,同市场主体建立日常沟通机制、密切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发展打造了更好的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企业无扰日为企业罩上了‘金钟罩’,减轻了迎检、接待负担,专注于企业的管理上,切实保障企业合法利益。服务企业要切实把好‘度’,既要为企业解困难,更不给企业添麻烦,干扰企业的正常经营,让企业放心生产,安心发展。”包联企业的首席服务员刘敏深有感触。

“无事不扰,难时出手,有呼必应”。据了解,庙仙乡树立服务企业发展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识,持续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完善综合服务体系,提高办事效能,构建抓经常、经常抓的工作机制,以高效、精准、走心的帮扶举措解决企业的现实难题。

庙仙乡围绕企业“急难愁盼”,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主动性、精准性、便捷性,着力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以“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该乡144家企业有了包联服务员,2022年以来已为企业解决用地、用工、用电、销售等难题60余件,协调资金800余万元。同时,该乡抓好抓实企业“减负”,聚焦涉企执法检查“瘦身”,严格落实执法检查报备审核制度,推行涉企“综合查一次”清单,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入企检查、以罚代管、多头检查等问题,为企业排除一切非经营性的干扰活动,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无事不扰’才能让企业安心发展。不光是四上企业,还有辖区内的其他企业,要采取强硬措施,确保‘企业无扰日’制度落实到位,为企业合法正常生产保驾护航,更要‘有事服务’,躬身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提升综合实力打牢基础。”罗山县庙仙乡乡长余长军表示。(朱美惠 何铸)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