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打通“断头路” 架起“民心桥”

2022年12月15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断头路”是困扰出行的“拦路虎”,打通“断头路”关系着城市道路的畅通,更关系着周边老百姓的出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近日,信阳市平桥区龙江东路东延工程已具备通车条件,困扰周边市民的“断头路”得以打通。

龙江东路 汤山山 摄

龙江东路东延道路新建工程项目位于平桥区,西起工十路,东起工十四路,全长726米,计划投资6700万元。项目于今年7月18日开工,历经3个多月的抢天夺时、加班加点,在10月20日完成了主干道全线贯通任务。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平桥产业集聚区的经济发展和改善周边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以前我们开车向东出行的话需要绕道10分钟,现在这条路修通后,只需要3分钟就能开到工十四路上班了。”住在龙江东路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对这条“断头路”的打通深有感触,“如今我们日常出行快捷了许多,相信周边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珍珠南路是上天梯管理区南北向城市主干道,是提升上天梯管理区未来城市发展的核心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并验收通车,不仅完善了上天梯管理区骨干路网,而且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将为上天梯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业态布局等方面注入强大动力。

走在珍珠南路上,只见双向六车道的路面平直美观,宽阔明亮的道路与沿线的楼房、远处的矿山相互交融,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家住附近的李奶奶正在路边晒太阳,她说:“这条路通车近两个月,来往的车很多,以前这条路是荒地,人车都从小路走,路窄,通行不方便,现在新路一路畅通,很舒心。”

龙安街 汤山山 摄

今年夏天打通的龙安街道路南起平安大道,北至行政路,全长564.3米。如今两侧小饭店、小超市、理发店等商铺一家挨着一家。

放眼望去,龙安街不仅路宽了,道路两边的小径景色更怡人。“现在道路不仅平坦整洁,颜值也很高,走在路上让人很舒心。”冬日里,许多年轻的妈妈都带着孩子在这里晒太阳。

“龙安街没修之前比较窄,没什么绿化,现在修完后道路畅通,建设得像公园一样,周边的居民茶余饭后更想下楼到咱龙安街散步、遛弯,同时也方便周边学生上学、附近医院就医,人流量大了,我们商铺的生意也好了,心中幸福感满满。”附近的商户满意地说。

路通,百姓心气通。一条条畅通的道路就像一座座通往群众心里的桥梁,连接民心民意、关乎民生福祉。一条条被视为城市顽疾的“断头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治愈”,缩短的是市民出行的距离,改变的是生活圈。

修建中的幸福路 汤山山 摄

如今,团结路南延和幸福路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随着一条条承载着群众期盼的道路在中心城区徐徐延伸,城市的交通将持续完善,城市的功能将大幅提升。“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城市愿景正一步步变为现实。(段正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