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晚秋黄梨喜迎丰收

2022年12月15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走进淮滨县赵集镇廖庄村的晚秋黄梨基地,茂密的梨树成排成行,挂满枝头的梨子个个饱满圆润,在绿叶、蓝天、冬日的映衬下,金灿灿的,煞是喜人。

基地的负责人马东群介绍道,晚秋黄梨核小汁多,具有个头大、产量高、营养高、肉质脆嫩清甜可口、易储存等优势,素有“梨中之王”的美称。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以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目前市场前景广阔,而且抗旱、耐瘠薄,对生长环境不挑剔。所以他选择了种植晚秋黄梨,目前基地占地6亩,梨树1000余颗。

据了解,为了提高晚秋黄梨品质,马东群经过多年的土壤调理科学种植,果品质量明显优化,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富硒、绿色、无公害的标准,产质和效益十分可观。

“看我手上这个有3斤2两重,像这样品相好的6块一斤,一般的一斤5元左右,这个梨生长周期长,个儿大、味儿甜,欢迎大家来梨园采摘。”马东群高兴地说。

“好吃的梨子会说话”,凭借“吃货”的口口相传,马东群的晚秋黄梨在周边小有名气。今年,晚秋黄梨成熟时,周边群众纷纷来到梨园争相购买。

下一步,马东群表示,将努力推进特色农产品的发展,把传统种植努力打造成以“果园认领、采摘体验”为功能的休闲果园,增强消费的趣味性、体验性,形成“采摘+观光+体验”的乡村旅游新模式,进一步增加经济效益以及收益的辐射面,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李林欣/文 邱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