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防疫药汤送群众 小小中药暖人心

2022年12月15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么冷的天,能喝上了这热腾腾的防疫中药汤剂,真的太感谢党和政府!”12月13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南宋村牡丹苑文化园里,村民闫便民喝着刚熬制好的预防新冠病毒的中药汤剂,竖起大拇指赞叹道。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的特色和优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实践,确保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阳店镇南宋村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开展中药熬制,免费让村民服用,增强身体免疫力,抗击新冠病毒。

“按照阳店镇党委、政府防疫工作部署,我们积极对接阳店镇卫生院,精选良方,严格按照要求配制中药,用铁锅、不锈钢锅进行熬制,水开后大火煎熬20分钟,再小火煎熬20分钟就好了。前后熬了两锅,有三百多斤,确保家家户户都能喝上防疫中药汤剂。”南宋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建超说。

“党委、政府想得很周到!”“谢谢领导们的关心!”前来领取中药汤剂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喝上这一杯杯中药汤剂,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浓浓的关怀。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想方设法提高人民群众免疫力,用心、用力、用情‘筑牢’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墙。”阳店镇党委书记种凯明说。(赵晨晗 彭红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