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交房即交证”助推“保交楼”提速增效

2022年12月15日2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潢川县首批“保交楼”项目之一柳岸春风商品房一期项目如期交付,业主们在领到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到了红彤彤的不动产权证书。

“这是我第一次购买商品房,钥匙和证书就同步到手,真的很方便,也让我们非常放心!”业主吴先生满意地说道。对于“交房即办证”服务,业主们更是感到格外惊喜。

在“交房即交证”的背后,是县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目标,不断改革创新、强化部门联动,提升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落实群众财产登记的最后一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交房即交证”改革为契机,通过提前主动对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梳理办证路径,专人介入指导,综合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电子材料、电子证照等创新工作举措和靠前服务模式,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大幅缩短了前期流程,压缩了办理时间。在柳岸春风“保交楼”项目竣工验收后1个工作日内,县不动产就办结了项目一期的首次登记及分户转移登记。为购房业主办证“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的幸福感。

“保交楼”项目是关乎社会大局稳定的民生工程,“交房即交证”更是践行“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良机,深挖服务潜能,精准施策,助推全县“保交楼”行动实现良性快速推进,切实保障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全力打造不动产登记惠民利企的“潢川样本”。(王春 向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