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落水,快来救人!”潢川这个干部勇救落水群众

2022年12月16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5日上午,潢川县双柳树镇刘洼村治保主任熊文波像往常一样准备下队入户,开始一天的群防群控工作。刚走到村部门口时便听到有人在大声疾呼“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

听到呼救,熊文波撒腿就往事发地飞奔,原来是在村部旁边的水塘边,一位老太太在洗菜过程中失足摔进塘里,熊文波到现场一看老太太已经离岸边有5、6米远,只能看到黑色衣服,人已经没有反应,而且救生杆也够不到,人命关天,熊文波来不及多想,连衣服都没顾得上脱,就奋不顾身跳入寒冷的水中及时把落水老太太救上岸边,并拨打120。

已是深冬,水塘中还结着一层薄薄的冰,将老人救上岸后,熊文波身上厚重的冬衣已全部湿透,被清晨的寒风一吹才感到寒冷,冻得他直打哆嗦,但其仍耐心守护在老人身边,在120救护车到来后,熊文波协助医护人员将老太太转运上车后,才回家更换衣服。

据了解,熊文波出生于1988年,在入村工作以后,就直接一头扎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工作中常常是白加黑、5加2地忘我工作,使刘洼这个贫困人口较多大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整体上了一个台阶。

在平时生活中,熊文波总是彬彬有礼、待人谦和,群众有了矛盾纠纷他总是第一个上门进行调解化解,群众有了困难都喜欢找他帮忙。下队工作中,老百姓一看到他都亲切地喊:“小波来了!快到屋里坐会。”走时群众还依依不舍地拉着他的手挽留。

他所负责的综治工作年年在全镇名列前茅,自开展“三零”创建工作以来,他所在的村年年是零信访、零事故、零案件,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他用平时默默无闻的奉献,诠释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朱美惠 叶先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