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警方扎实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2022年12月16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禁燃禁放工作,有效管控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防范事故发生。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各派出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加强源头治理、加大打击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马畈派出所坚持禁燃禁放“宣传+排查”一体推进,一方面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集市、超市、商铺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落实网格化管控措施,确保安全隐患清零;另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滚动播放电子屏、基层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禁燃禁放的重要意义、政策要求,倡导群众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鼓励广大群众举报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

12月10日,晏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开展巡逻时,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熊畈村有人燃放烟花爆竹。

巡逻民警快速前往查处,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正在使用危险气体操作的电子炮车及部分未燃放完的烟花爆竹,民警立即上前制止。经现场了解,该村村民何某父亲去世举办葬礼租用两辆电子炮车,未燃放的烟花爆竹系老人生前于2018年购买。随后,民警将相关违法嫌疑人依法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目前,因涉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何某已被光山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下一步,光山县公安局将持续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不断强化管控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线索深挖细查,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罚一起,全面巩固全县禁燃禁放工作成效。(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