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人防办柔性执法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年12月19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潢川县人防办执法人员对全县人防工程进行了随机抽查,抽查过程中发现清水湾一期人防工程内部有倾倒废弃物现象。随即联系了管理该人防工程的物业负责人,通过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存在的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方案及整改期限并要求其签订承诺书,避免今后再次发生。

  承诺书签订完毕后,潢川县人防办执法人员现场做出免于处罚决定。此举是为了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相关要求,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构建法治人防。依照《河南省人民防空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清单》文件要求,对于违法行为轻微、及时纠正、未造成危害后果三个构成要件作为免罚条件,不创设、不突破。给予企业容错空间,帮助企业和群众自觉纠正违法行为,引导企业和群众自觉守法,从而提升人民防空行政执法效率,以强有力的法治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朱美惠 刘力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