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警方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

2022年12月20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0日18时30分,光山县公安局砖桥派出所接到上级反诈预警指令,称辖区居民余女士正被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要求迅速开展处置工作。

值班民警第一时间拨打余女士电话,发现其手机一直无法接通。根据以往经验,民警分析诈骗分子此时应正在向余女士“洗脑”,如不尽快设法与之取得联系,犯罪分子很可能就会得手。十分钟后,民警辗转联系上余女士的母亲,其最终打通了余女士的电话,成功阻止了这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件。

经了解,余女士与父母目前均在外地务工,近段时间因疫情原因没有上班,她闲来无事便在租住的房子中刷手机。当天下午,她突然接一陌生男子电话,告知其涉嫌洗钱犯罪,要求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否则便“逮捕”她。加了对方的微信后,余女士通过视频看到了对方的“警官证”及自己涉嫌犯罪的“证据”,便对陌生男子身份深信不疑。虽然明知自己未做违法事情,但担心无法自证清白,抱着“花钱免灾”的心理,余女士在该男子的诱导下,准备交纳3000元的“保证金”。就在其刚刚将银行卡与微信绑定成功,准备支付时,就接到了其母亲打来的劝阻电话。

“多亏你们的电话来得及时,不然孩子的几千块钱很可能就打了水漂,谢谢你们!”电话那端,余女士的母亲对民警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高度赞赏。(朱美惠 徐玲)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