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村里小喇叭 发挥大作用 尽显“大身手”

2022年12月20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喂喂,各位老少爷们儿,我是恁村的村支书,今天搁广播里说一说,疫情防控咱们应该咋办咧......”这可不是电视机里的镜头,近日,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地塘村村支书陈先军正通过应急广播的小喇叭对群众“喊话”,普及防疫知识,让村民听在耳里,记在心里。

技术人员正在安装小喇叭 李娜 摄

为支持综治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帮扶工作,近期,平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投入5万余元,在龙井乡地塘村、齐店村建设应急广播体系,安装喇叭小广播14只。“我们这些老人不会玩儿手机,眼睛也不好,好多通知都接不到。现在好了,这小喇叭一响,俺们接收消息太方便了。”齐店村的一位老大爷高兴地说。

村里已经投入使用的小喇叭 李娜 摄

应急广播作为农村最接地气的宣传载体,具有传播的灵活性、便捷性、快速性,使宣传工作在农村地区覆盖面更广,受益群众更多。党的声音听一听,防诈骗知识学一学,消防安全教一教......应急广播充分发挥“小喇叭”作用,结合各个时间段的中心工作,适时调整宣传重点,在基层的广阔天地里“大显身手”,营造浓厚的基层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服务三农”应急处置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

广播响了,人心稳了。下一步,平桥区还将立足实际,聚焦主线,通过应急广播终端增点扩面,进一步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宣传和巩固基层舆论宣传阵地建设,打通预警及宣传信息传播的“最后一百米”,使应急广播小喇叭在乡村发挥大作用,尽显“大身手”。(代盼盼 李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