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大风中逆行抢修 护航学生网课用电

2022年12月20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这里停电了,还有二十天就要期末考试的儿子正在上英语网课,麻烦快点送电。”12月17日,鼎峰国际小区居民在息县城区淮河部供电服务群进行报修,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安抚客户并赶往现场抢修。

当天,息县气温降至零下4度,西北风达到5级。11点12分,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微信服务群看到学生家长反馈的故障现场视频,判定彭园变电站虹博专线引流线打火导致停电,随后出动抢修人员8名、机动车辆1台、带电作业车1台,奔赴现场进行勘察并制定抢修方案。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上网课,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虹博专线负荷转移至合昌专线火速恢复供电,紧接着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拆卸损坏的引流线,更换紧固新引流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1点36分,虹博专线恢复原先的供电方式。

抢修完毕后,室外依然寒风呼啸,凉气逼人。工作人员丝毫没有放松,而是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变电站、线路的巡视,重点巡视和处理线路通道内及附近易被刮起的防尘网、塑料大棚、塑料地膜,防止异物搭挂线路导致跳闸停电,同时对辖区内线路下方收购站、垃圾场、不牢固的铁皮房开展隐患排查,提醒并协助客户做好加固措施。

受大风天气影响,当天息县共出现故障3起,工作人员及时抢修复电,将恶劣天气对居民正常学习生活用电的影响降到最低。下一步,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电网运行监控,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为百姓温暖过冬和学生安心上网课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甘霖 张棋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