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关爱“一老一小”情暖寒冬

2022年12月21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光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协会、民政局“孝老敬亲”志愿服务队分别到孙铁铺镇屈岗小学、文殊乡南王岗村开展关爱“一老一小”暖冬活动。

志愿者们为该县孙铁铺镇屈岗小学26名小学生送去了由爱心企业捐赠的校服、手套等保暖物资,以实际行动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留守儿童的心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光山县文殊乡南王岗村活动现场也同样热闹非凡,充满欢声笑语。“孝老敬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和老人们现炸麻叶,玩套圈、头顶纸杯等趣味游戏,老人们在玩耍中既可以锻炼大脑的灵敏度,又可以在集体活动中找到志同道合的玩伴,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南王岗村居民陈爷爷一连套中六个奖品,拿着小奖品的他满脸喜悦:“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了,谢谢志愿者们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爱心和快乐。”

近年来,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联动社会力量为“一老一小”群体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改变原来单纯的资金、物质帮扶,从心理、社会融入等方面全面改善困难群体的状况,真正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温暖。(向宣垣 陈东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