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开展调解员培训 助力诉源治理“强力量”

2022年12月21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员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近日,平桥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诉源治理调解员专题培训会,平桥区司法局、平桥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司法所所长、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平桥区召开诉源治理调解员专题培训会 张书雅 摄

会议传达了《平桥区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强调了基层矛盾调解的重要性,鼓励基层调解员借用互联网方式提高矛盾化解效率,推荐下载调解员端APP。工作人员对调解员端APP的功能、优势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在试点乡镇使用的典型案例,让参训人员对软件使用的现实性、有效性有了深刻认识,引导调解员主动学习新型调解方式,切实运用到工作中。

平桥区法院诉前调解室调解员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案件收集、分类发放、反馈信息等流程进行说明,并通过投屏演示对APP的操作方法做了具体讲解,分享优秀调解员的工作方式方法供大家交流学习。参会人员在学习中对授课要点拍照记录,不断举手提问,讲解员对具体问题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内容生动易懂、贴近实际、操作性强,进一步提升了调解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为诉源治理注入“源头活水”。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诉前调解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会后将加强学习,将新方式运用到基层工作中,通过大家的努力,形成多元化解纠纷的合力,将矛盾化解在源头,为平桥区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万人成讼率提供有力支撑。(何泽垚 张书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