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大苏山派出所:多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2月21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光山县公安局大苏山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优化勤务模式,创新服务理念,巩固良好警企关系,努力为企业创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

强化排查纠纷,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年关将至,企业易因劳资等问题引发纠纷。为全面掌握辖区企业实际情况,大苏山派出所民辅警主动深入企业,常态化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点收集企业在经济、劳资等方面的矛盾纠纷信息,做好分析研判和备案登记,协调多方力量主动介入,助力企业疏通发展堵点,将苗头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聚焦主责主业,营造稳定发展环境。企业安全生产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大苏山派出所坚持“安全第一”发展理念,经常性深入辖区企业指导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分析企业在安全防范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包企民警实时跟踪、督促整改,确保隐患全面清零。同时,该所通过“警企联巡”等巡逻方式始终保持企业周边高频次的“见警率”,在提升震慑力的同时,增强企业的安全感。

提升工作效能,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大苏山派出所结合年末岁尾治安特点和辖区现状,深入企业为企业负责人和员工集中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内容、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提升企业员工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同时认真听取企业对公安机关更好保障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企业献计献策、纾难解困。

下一步,大苏山派出所将立足公安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想方设法为辖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除烦事,大力助推辖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