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揉揉掐掐,也能缓解新冠症状

2022年12月23日14:28

来源:大河网

中医博大精深,实际应用立竿见影,朴实无华。缓解新冠症状,教你几招,在家揉揉掐掐。

嗓子干痒疼痛、咳嗽。按揉胸骨最上方凹陷处的天突穴,自上往下扣住点按2-3分钟。然后,用拇指和食中指相对捏住喉结两侧的皮肤向前反复揪动,大约5分钟。前述两个动作,可以反复进行。

头痛发烧,肩膀酸痛。按揉合谷穴2-3分钟,双侧交替进行。拿一个刮痧板或梳子背,在颈后部及两侧、肩膀上方反复刮痧15-20分钟。之后,在大椎穴拔上一个火罐,15分钟疗效更佳。

鼻子不通,鼻塞头痛。用双手食指揉一揉鼻翼两侧的迎香穴,再按摩一下小眼角往后入发际一横处的太阳穴,马上就会觉得清爽。

恶心呕吐。按揉手腕横纹上方三横指处两根筋之间的内关穴,可以很快见效。

消化不良,拉肚子。灸一下膝关节外膝眼下方四横指处的足三里穴,1天2次,每次30分钟即可。

发热不退,也不怎么出汗。试着用热水泡脚30分钟以上,加上艾叶效果更好。如果没有艾叶,可找一下端午节门上插的艾草,如今用起来正好。同时,再喝上姜糖水,把汗出透了,烧也就退了。(李武强 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主任中医师‪‬)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