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政务服务中心:扩大容缺受理事项范围 提升政务服务温度

2022年12月23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过来办理母婴保健服务人员资格认定,因为快递原因,《医师资格证》近期没办法收到,今天我尝试过来看看能不能认定,没想到在书面承诺后不到十分钟就认定成功。”前来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陈女士说道。据了解,此类办件得益于政务服务“容缺受理”机制。

“容缺受理”机制能最大限度缓解办事企业、群众手续压力,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时缺相关材料可先办后补,申请人在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非关键性申报材料有欠缺或存在瑕疵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其书面承诺在办理部门作出办理结果前补齐或补正的,政务服务综合受理窗口可先行受理,并进入正常审批程序。

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刘欢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扩大容缺受理事项范围,方便办事群众的同时,提高办件效率。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时刻保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全程服务有保障”的目标,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助力淮滨县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符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