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局全力织密冬季平安防控网

2022年12月23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入冬以来,息县公安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主业主责,把使命扛在肩上,用忠诚和奉献筑牢坚实的平安防线,用责任和担当织密“平安网”。

屯警街面强巡查。特巡警大队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以车巡和步巡紧密结合、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紧密结合、巡逻和盘查紧密结合的方式,加强常态化治安巡逻,延伸巡逻防控触角,强化街面震慑力。各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着力加强夜间巡逻盘查力度,用“警灯闪烁”守护平安、震慑犯罪,让辖区群众真正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护航交通严查控。交警大队民警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实际,积极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排查整理,提醒过往车辆及人员注意特殊路段的路况,谨慎驾驶,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安全出行。同时,加强重点区域巡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严查严控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近日,该大队包信中队在临时查控中,成功将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注销驾驶证、因涉嫌诈骗被山东省莱州市警方上网追逃的嫌疑人姚某红抓获。

安全检查除隐患。各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内用火用电、消防器材配备以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严厉整治重要行业场所的不稳定因素;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坚持做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不放松。同时,现场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范常识,督促场所负责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侦查破案惩犯罪。坚持做到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措施不弱,持之以恒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风气。近期,治安大队以“清风行动”为契机,主动出击、缜密侦查,联合孙庙、路口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农村流动赌博窝点,当场抓获涉赌人员10人;12月17日,夏庄派出所通过细致摸排、精心研判,成功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叶某抓获;12月18日,刑警大队城关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后快速反应、连夜奋战,24小时侦破一起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

热情服务暖民心。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2月20日夜,谯楼派出所民警在街面巡逻时,发现路边一老人在寒风中颤颤巍巍地行走,并不时东张西望,便主动上前询问。通过交谈,民警发现老人神情恍惚,言语含糊不清,一时无法准确地说出个人及家人详细信息,神情也越来越紧张焦急。见此情况,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设法核实老人身份,最终驱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老人及其家人激动地连声道谢,并对民警的热心服务表示称赞。(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