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基层民警:做好工作中的“小事”就是群众的大事

2022年12月26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提起警察,人们总是想起智勇双全、生擒犯罪分子的刑警,走路带风、身手矫健的特警。事实上,很多公安民警并不都是如此,他们更多的是处置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但这些小事,却是群众生活中的大事。

为全面做好辖区消防安全防范,夯实派出所基础工作,加强辖区“九小场所”安全管理,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冬季是居民用火用电的高峰期,也是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期。检查中,民警重点对“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内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场所的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是否合格有效,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疏散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好用,仓库物资存储是否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提高消防意识,落实好消防措施,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12月12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仙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仙居乡北新村罗湾组有人阻止修路施工。接警后,所长黄存舞迅速到达现场,发现现场已聚集十多名群众,双方正在发生争吵,现场一度陷入混乱。黄存舞立即和出警人员制止双方争吵行为,并将双方劝开。经了解,北新村罗湾组通往该村主路的一段道路需打通,因施工车辆需经过该组村民的田地,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协议,被村民堵在路上不让通行。

了解事情原委后,黄存舞迅速联系村干部到场,共同组织双方代表进行现场调解。民警向村民阐述修路带来的好处,并就双方争论的赔偿问题征求意见,经过多轮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协议。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线上支付已成为居民生活消费的重要方式。人们在享受快捷支付便利的同时,往往也会在无意中造成一些小误会。

12月12日上午8时许,寨河镇一居民在耿某的童装店内消费了200余元,其微信扫码后便带着物品离开。2小时后,耿某发现钱仍未到账,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光山县公安局寨河派出所民警赶到派出所后,迅速调取商店及周边监控视频,通过细致排查,最终确定了该顾客的身份。接到民警电话后,该顾客表示十分歉意,解释称当时有事急着走,忘记输入密码完成支付,愿意立即将钱补上。随后,民警向她提供了店主的联系方式,她将未支付的210元通过微信支付给耿某,一场误会得以圆满化解。(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