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警方四项举措织密冬防安全网

2022年12月26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加强冬季治安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冬季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近日,光山警方以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强化管控措施为基础,针对冬季警情和社会治安特点,认真谋划,科学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突出重点,加强辖区社会面防控。针对冬季侵财类案件多发的特点,各派出所深入分析辖区治安形势,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坚持科学布警、精准用警,强化显性用警,延伸巡防触角、提高夜间巡逻频次,确保“重点路段见警灯、复杂区域见警力”,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发生,降低了各类案件的发案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

以查促管,加大重点部位管控。文殊派出所对辖区废旧物品收购、宾馆旅店、出租房屋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清查,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采取鼓励举报、动态摸排等手段,深入排查涉黄赌毒、收赃销赃等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南向店派出所加强辖区行业场所的消防检查,以集贸市场、大型商超、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开展摸底排查和隐患清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

主动介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年关将至,各类矛盾纠纷进入多发期。为防止矛盾纠纷演变为案件,各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场所、村民组开展走访摸排,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事情,及时关注,及时跟进解决,对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做到早预防、早疏导、早消除,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强化宣传,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光山警方结合冬季务工人员、学生大批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走访宣传,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微信群推送、大喇叭播放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各类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醒群众提高警惕,有效预防盗窃、火灾、电信诈骗等可防性案事件的发生。(朱美惠 徐玲)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