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通办” 固始再添一位“异地好友”

2022年12月26日2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有跨省政务服务需求的市民在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家发现,5号跨省通办事专窗增添了湖北省赤壁市业务。这是固始县相继与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金寨县、阜南县,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绍兴市柯桥区,福建省惠安县、湖北省麻城市、鄂州市葛店经济开发区开展“跨省通办”合作后,进一步打破异地政务服务壁垒,扩大服务事项覆盖范围。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与湖北省赤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签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的重塑,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为保证合作顺利推进,双方在两地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办事专窗,围绕教育、医疗、社保、民政、交通、住房等重点领域,梳理“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制定办理流程,建立授权信任机制,畅通邮政寄递渠道,力求做到两地“跨省通办”工作高效便捷。两地实现“跨省通办”后,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的通办服务,更大程度方便群众在异地办事,有效解决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问题。(朱美惠 何婷 申博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