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即交证 固始县为近2000户业主发放不动产权证书

2022年12月27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交房、缴税、办证一站式服务,再也不用跑来跑去了。” 近日,固始县玖龙府住宅小区“交房即交证”活动成功举行,现场业主代表们高兴地说,“以前只是听说过‘交房即交证’,没想到我们也享受到了这项便利。”

活动现场,多名业主代表收到了最好的新年礼物——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固始县自然资源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之一。

去年以来,固始县自然资源局以“减负惠企、便民利民”为宗旨,积极与住建、税务、人防等部门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密切配合、高效联动,协同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先后为“紫薇豪园”等数家房地产开发项目近2000户业主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受到了开发企业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交房即交证”活动的推行,有效解决了房屋住权和产权办理不同步带来的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资产处置等方面的梗阻,从源头上减少了新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产生,让购房者在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无时差,让购房群众买得放心、住得踏实、睡得安稳。同时,也为企业节约了管理成本,拓展了资金流动空间,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率。

下一步,固始县自然资源局将在总结工作经验基础上,推进“交房即交证、交地即发证”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竭力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王亚运 曹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