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全面创新代理机构综合评价 竭力营造诚信市场环境

2022年12月27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招标代理机构管理,提升代理服务水平和质量,推动信用体系建设,罗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22年12月开始本年度新一轮的代理机构综合考核评价。

本次综合评价包含所有招标代理机构,更具“广度”。本次代理机构的评价涉及所有在罗山县开展过招投标业务的代理机构,共包含46家,做到全部覆盖。

本次代理机构综合评价指标涉及面更齐全,更兼“深度”。此次发布的代理机构评价体系涉及基本信息、业绩信息、评价信息、负面行为等四个方面,每个评价面有更具体详细的评分细则和评分标准,力争做到最翔实、最全面、最真实的评价,让每个代理机构的总体信用状况一目了然,在评价体系的纵向轴上持续加深;本次评价不仅包括代理机构自身,更兼具公管办、招标人、行政监督部门及交易中心等四类机构部门对本年度的代理机构开展外部评价与监督,在评价体系的横向轴上尽力拉长,形成纵横交错,有面有点的立体评价体系。

本次代理机构评价影响更深,更显“力度”。本次代理机构综合评价分为A、B、C、D四个等级:连续两年评价均为A级的,授“年度金牌代理机构”称号,鼓励招标人在委托招标代理业务时将本综合评价结果作为重要指标,优先选用综合评级等级高的招标代理机构;在一个评价周期内评价结果为D级的,暂停其在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活动3个月,经培训合格、整改完成后恢复其代理业务,要明确惩罚不是目的,而是进行规范;综合评价结果在罗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行政监管部门网站进行公示,并推送至信用罗山。本次代理机构评价获评A级的有22家,获评B级的有14家,获评C级的有10家,并对排名靠后的发出工作提醒函,对降低市场运行成本、高效开展市场经济活动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综合评价是开展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规范市场秩序、推进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有利于形成“一处违规、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促进罗山县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行业内代理机构关注自身的健康运转,依法依规开展业务,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自然也就能促进整个行业更规范、更健康运转。这对于促进招投标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有着正面积极的作用,也能更好地改善营商环境。(朱美惠 姜丹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