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走访调研有温度 护航发展有力度

2022年12月27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企业生产情况怎样,今年效益如何?企业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企业稳供稳产。”“企业对县委政府助企惠企政策服务方面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近日,潢川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柳海宝到河南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辖区内“四上”企业、“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企业和项目开展一线走访调研活动。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强化数字化赋能,提升产能效益;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认真收集汇总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建立专项台账,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积极协调解决,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以贴心暖心服务提振市场信心。纪检监察干部已先后走访企业156家,推动解决问题59个。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紧盯政务服务效率不高、惠企政策落实不畅、“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打造信息化监督平台,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收到企业反映问题,县纪委监委“秒回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快办理”;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在做实做细监督首责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快查快办机制,对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失职失责等问题,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切实拔掉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歪树”和“烂树”。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共立案审查调查2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45人,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持续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在优化服务中转作风、强担当,当好企业的贴心人,以监督执纪的“硬约束”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的“软实力”。(余成水)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