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小艾草”畅销电商平台 每日发货2万单

2022年12月27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艾草作为一种多年生草本药用植物,其特有的药食保健功能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市场产品需求极为广阔。因艾制品的消杀作用,近期市场需求量迅速扩大,艾草产品供不应求,市场销售量出现逆势飞扬。

忙碌的艾草加工车间 田甜 摄

走进平桥区明港镇清淮新村艾尔康实业有限公司艾草加工车间,一股浓郁的艾香扑面而来,只见仓库里打捆机打包好的艾草垛堆成了山,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操作机器制作艾绒、艾条、艾柱等订单产品,一派繁忙的景象。

公司流转2900亩土地,注册资金1000万,自入驻清淮新村以来,公司集艾草种植、生产、加工、储备、研发、销售于一体,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方式帮扶农户创造就业机会脱贫致富,日加工艾草量15吨,年产能4500吨以上。固定员工加季节性用工累计达500人,产品有艾草布艺系列、艾草食品系列、有烟和无烟艾条艾柱、艾绒等产品130余种,产品畅销全国各大医疗机构和康养中心以及养老机构。预计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

工人们正在把打包好的艾草制品分装 田甜 摄

艾尔康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胡琴说:“现在大家对艾草又有了新的认识,将艾叶烟熏、艾叶洗浴、艾叶洗手、艾灸防瘟、佩戴香囊等作为防疫手段,在古代,用艾作为防疫措施有两种方法,一是把艾点燃用其烟进行空气消毒;二是通过‘灸’强壮穴位、增强人体免疫力,以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近期,受疫情影响,我们销量增加,在员工加班加点的努力下,每天电商发货2万余单。别小看这小小的艾草,不仅是宝,更是大家的致富草。”

随着当前疫情形势,中医药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机遇。小小艾草,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掀起了大“艾”热潮。下一步,明港镇将立足产业优势,扩大种植艾草及相关产品的生产规模,不断拓展产业链,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力争将艾草打造成明港镇的名片,助力乡村振兴。(米洁 田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