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景观小品点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2年12月27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明意识的培养,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信阳市平桥区明港机场南站高速的出入口以铝板和新型材料为基础,体现着城市的未来感,和契合机场、高铁时代感的文明景观小品相互辉映,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景观小品在明港镇“频频现身”,别样的文明风采,正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给大家。

走进“景观小品”,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黑白分明的高大地标,上面镌刻着“明港机场欢迎您”,格外醒目。“这个景观小品真的很有新意,每次傍晚来散步的时候都会被吸引。我家小孙子经常缠着我教他认识里面的字呢。”家住附近的王奶奶笑着说。

该处“景观小品”建设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兼顾公共绿地自身特色与文化宣传需求,不改变原有整体布局,充分利用现有基础设施,既是明港镇着力提升生活品质的实践成果,又将文化与公共绿地整体风格和功能定位完美结合,让居民和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养、践行文明行为。

据悉,景观小品项目建设还在进行当中,后续将持续在机场出口至高速入口处进行景观建设和改造。一个个设计精美、风格迥异的景观小品,犹如镶嵌在城市中的一颗颗明珠,把明港镇装点得更靓、更美。(胡新华 关德文 宋浩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