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深耕“试验田” 培育“惠企果”

2022年12月27日2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企业办证量大件多,经常在大厅一待就是好几天,很多时候分身乏术,现在不动产登记办证服务真细节,不仅有专窗通道专人帮办,而且免费邮寄证书,效率更是杠杠的,办证全程毫无负担啦!”潢川县某企业代理人竖起大拇指说道。

随着对营商环境优化政策的不断深入探索,潢川县自然资源局针对工业企业不动产登记办证中的难点堵点,逐企定制个性化、可操作性的“一企一策”服务方案,系统梳理制定“四免一容”惠企服务机制并制成惠企明白卡进行公示,精准利企助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四免一容”惠企明白卡将工业企业(含小微企业)办证免收登记费、免排队等候、免费邮寄、免费帮代办及容缺受理等五项惠企政策组合全部列举出来,通过在服务大厅明显位置张贴、摆放,在登记窗口清晰、准确公开政策和明白卡样本,方便企业查阅、索取和下载,提高企业和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截至目前,全县共免收工业企业登记费1.1万元,为企业和群众免费邮寄证书361本,提供绿色通道免排队服务和帮代办服务60余次,为企业提供容缺受理服务7次,全县多个企业享受到了明白卡上的减免福利和惠企服务。

自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县自然资源局不断求突破争创新,从“服务前置、业务下沉”到“授信合作、帮办代办”,每一步前行都是秉承提升服务的宗旨和对改革创新的求真务实。为进一步释放助企服务效能,推动惠企利民政策等改革措施落实,该局全力种好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试验田”,最大限度提升企业办证效率,节约企业融资发展的时间成本,减轻企业经营负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期待让改革结出更多“惠企果”。(朱美惠 王春 向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