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民政局开展“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

2022年12月28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12月26日上午,潢川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亚斌走进政务大厅婚姻登记窗口,体验民政相关业务流程办理,感受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力求发现并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并以此为契机,查情况、听民意、找差距、补短板,促进窗口工作作风转变、推进服务质量有效提升。

活动中,幸亚斌以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两种角色办理了婚姻登记和离婚调解等业务。从结婚登记办理中的材料提交、受理、资料录入、登记发证和离婚调解办理中的资料审查、记录、倾听、调解等进行了全流程体验,并就群众提出的难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随后、又以一名收养登记业务工作人员身份给普通办事群众解答收养登记业务,告知办事流程、材料受理要求、办理时限,并就进一步方便群众、优化服务细节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

通过体验,幸亚斌对民政窗口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县民政局要继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尽快实现“互联网+民政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巩固“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力,让群众办事真正感受快捷与便利。

活动结束后,辛亚斌表示,通过参与“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不仅体验了窗口工作的日常,及时发现窗口在受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窗口服务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以此次“局长走流程”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狠抓窗口服务,不断探索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在窗口办事更温暖舒心,以切切实实的行动增强群众幸福感,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