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线下“中介超市”打造“升级版”政务服务平台

2022年12月28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7日,信合汇有限公司刘先生到信阳市固始县市民之家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因为申请材料中缺少可行性研究报告,工作人员便将刘先生引导至三楼线下“中介超市”专区,很快刘先生便选择了一家中介机构办理相关业务。

“以前不知道上哪去找第三方中介机构,别人推荐了也不敢相信,怕上当受骗,花冤枉钱。没想到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了线下中介超市,不仅可以自主选择中介机构,收费、服务项目也是一目了然,真是又透明又方便。”刘先生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规范与丰富市民之家“一站式”服务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固始县打造“升级版”政务服务平台,在市民之家开通线下“中介超市”,企业与群众能够在“中介超市”自主选择所需的中介机构,实现中介服务费用和时间双下降、质效双提升,有效改善过去中介服务分散难寻、市场垄断、价格畸高、信息不对称、服务不规范等状况。

固始县市民之家公开诚邀了一批与行政审批、民生服务、社会管理等相关的中介服务机构在市民之家设立窗口,工程咨询、土地规划、财务管理等高频事项均在中介超市开展配套服务。并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报名公司进行研究,资质审核,根据申请机构的资质、服务、收费、信誉等情况,结合服务大厅面积,每项择优选择机构入驻。

12月中旬,首批中介服务机构已在市民之家三楼设立办事窗口,为企业提供代理记账、审计评估中介、项目规划咨询、工程测量、房产测绘、水务信息咨询等类型服务。“中介超市”的推广应用,为中介服务机构与项目业主之间搭建了一座双赢的桥梁,进一步降低了交易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加强了政府部门对中介服务的规范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中介服务规范化改革,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政务服务线下‘中介超市’推广应用范围,提高全区中介超市知晓率、入驻率、使用率。”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祁成竹介绍道。(何婷 曾晶 刘玉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