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召开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2022年12月28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7日上午,息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生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民、张巍、李华、周俊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晋升,县人民法院院长胡洋,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黎小帅,县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张生日主持。会议书面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等9个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息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息县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草案)、关于召开息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等7个相关决议、草案;会上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张生日指出,一是要学习贯彻好。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息县实践,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拓展代表履职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行动,践行“三个务必”,勇担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二是要跟踪监督好。进一步规范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绩效,提高国有资产盈利能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发挥重大项目“领航员”作用,建立和完善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一体化工作推进机制,助力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会议筹备好,思想上要再重视、细节上要再斟酌、责任上要再明确、作风上要再提升。要充分认识人代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保证大会圆满成功。(朱美惠 李传宇 谢汝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