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妇联:优化营商环境路上献爱心

2022年12月28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信阳市平桥区妇联多举措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努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先后为158名符合救助条件的“两癌”患病低收入妇女每人发放10000元救助金,为102名春蕾女童发放助学金近12万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为进一步营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良好氛围,平桥区妇联积极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社会参与度和群众知晓率。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发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资料、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妇女姐妹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实践者,以勇于创新、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动力。

以新发展理念优化社会环境,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实施“美丽庭院提质升效”行动,打造优美生态环境,以家庭美、家风美助力社会共同富裕。利用妇联公众号宣传和展示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做表率的先进典型事迹,引领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岗位,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使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动力。

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利用“宪法宣传周”活动之际,广泛宣传民法典、反家暴法等,为妇女儿童、婚姻家庭提供维权服务,积极开展和睦家庭创建,以家庭的和睦助力社会大家庭的和谐。疫情防控期间,区妇联联合厚德心理咨询中心开通心理热线,为有需要的企业、妇女和家庭提供专业的咨询、心理纾解等服务。同时,提高12338维权热线的宣传力度,争取为有需求的群众、企业及时提供服务。

“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做好暖民心的工作,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更贴近民生、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深入人心。”平桥区妇联主席祁俊表示。(朱美惠 韩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