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非接触式办税” 让群众“少跑路”

2022年12月29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防疫和服务两不误,国家税务总局罗山县税务局深入推进精细服务,按照窗口实际情况,积极响应“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让“非接触式办税”成为常态,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少跑路”。

积极拓展“网路化”,让“多走网路”成为常态。

坚持“涉税事,线上办,非必要,不接触”的办税服务理念,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办理涉税费事项,不断扩大网上办税缴费功能。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及高频业务操作方法,更主动地适应“网路化”办税。2022年以来,该局网上申报率99.46%,简易处罚网上缴款率97.32%,“非接触式”办税质效提升明显。

大力推行“邮寄送”,让“少跑马路”成为常态。

持续推行税邮合作,认真做好免费邮寄发票与网上预约有效连接,发票领购业务由“线下”转至“线上”,真正实现“指尖一点,送票上门”。同时,充分利用邮政系统网点多、覆盖面广的特点,将办税服务厅功能由“厅内”转至“厅外”,拓展办税服务的时间和空间,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便利。

继续坚持“自助办”,让“智能办税”成为常态。

加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建设,并在自助办税区配备2名专业人员,负责对纳税人涉税业务操作辅导;实现发票领用、凭证打印等业务的办理,填补节假日服务盲区,打造安全、便捷、高效,24小时不间断的办税体验。

加快推进“线上宣”,让“在线互动”成为常态。

充分利用微信群、税企互动服务平台等线上宣传阵地,持续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宣传。18个钉钉豫税通税企交流群,覆盖辖区内30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向他们推送“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最新政策以及各类办税缴费提醒,与纳税人、缴费人保持实时在线互动,及时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咨询及合理诉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2022年以来,该局先后数次次通过豫税通税企交流群精准投放房地产业、建筑业、制造业、农林牧渔业等多行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解答纳税人政策咨询类问题62个,系统操作类问题29个。(朱美惠 曾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