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优化服务不止步 政务服务有温度

2022年12月29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还担心办医保报销要来回跑好几趟,没想到市民之家的工作人员很快就帮我把手续办好,真让人感动!”日前,固始县郭陆滩镇的李春生老人到市民之家给在外地工作的儿媳妇代理异地生育医保报销,但不清楚办理流程、缺少关键材料,这让老人不知该从何办起。

市民之家帮代办志愿服务岗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先是预审了老人所携带的材料,发现缺少的材料都可以通过网络传送过来。但老人使用的是老年机,只能打电话。于是代办员帮忙联系到老人的儿媳妇吴女士,和她说明情况后收到了缺少材料的照片。

“姑娘啊,你帮我看看这张发票还能用吗?这可怎么办呀!”老人对着模糊的发票单据又犯了愁。“您别着急,我来帮你想办法!”代办员通过搜索找到了异地就诊医院的电话,经过沟通和情况说明后终于查到吴女士住院的电子发票。最后,在免费打印区将材料照片打印出来交给医保窗口进行审理,顺利办结。

吴女士还嘱咐老人保存好其他材料,她担心父亲不会邮寄。代办人告诉她:“咱们大厅提供免费邮寄,您告诉我地址,现场就可以办理。”“太感谢了!现在的服务这么贴心,咱老百姓有福了!”吴女士在电话里激动地夸赞。

今年以来,固始县市民之家帮代办志愿服务专岗对所有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包括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上门办等人性化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群众跑政府的次数。据统计,自3月份设立固始县市民之家“帮代办”志愿服务专岗以来,累计服务20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人性化、便利化水平,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践行了“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真正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固始县市民之家将为民务实的“小举措”,真正落实为暖民心的“大服务”。正如代办员同志所说:“为群众代办业务越多,群众的好评和点赞就越多,自己也越来越有成就感和满足感。”(朱美惠 申博文 刘志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