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为企业“解忧” 送服务“上门”

2022年12月29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8月份起,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四上企业上门办”活动,通过线下活动和线上沟通联系了全县744家“四上企业”,全面掌握全县“四上企业”基本情况,建立企业联系目录,健全企业回访台账,随时准备为企业分忧解难,并且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走上门”服务,让企业感受政策关怀。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对有困惑或有困难的企业进行实地上门走访,通过上门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向企业详细解读我县关于鼓励“四上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通过政策解析,共同研究、发掘企业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送上门”服务,让企业在家享受便利。政务服务中心将《商标法》、《食品安全法》等政策法律法规、服务规程免费“送上门”,让企业知法懂法,看懂流程,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为企业答疑解惑。

“帮上门”服务,向企业提供帮办代办。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把“绿色通道”延伸至企业终端,凡企业有所呼,中心必有所应。企业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正常流程来办理业务的,或因其他原因不能自己解决问题、难题的,都可以向政务服务中心寻求帮助,中心始终以“店小二”的姿态,本着服务精神,帮助企业办理业务、解决难题,为各企业的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请上门”服务,面对面解决企业难题。县委县政府在政务服务中心不定期开展营商周一见企业会客厅活动,专门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书记、县长亲自坐镇,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邀请部分企业家代表,面对面答复和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推动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主线不动摇,强化“宁可自己多忙一晚、不让企业多等一天”的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千方百计为企业出点子、指路子、想法子,获得企业群众一致认可。下一步,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实施“流程再造、服务创新”行动,在制度、流程、模式上敢于“打破常规”,对各类手续办理流程再改造、环节再归并、时限再压缩,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用政务服务“高效率”换取企业发展“高效益”。(朱美惠 刘玉蓉  曾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